寒流來襲下探8度!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2020-01-29 00:05

文 / 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氣溫再下降!好冷啊!寒流來襲,玉山、合歡山也下雪了,1月28日晚間起至2月1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氣溫分佈圖。(圖 / 中央氣象局)
氣溫分佈圖。(圖 / 中央氣象局)


29日(初五、週三)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夜晚至清晨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高雄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29日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燈號如下: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台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週四至週六(30日至2月1日,初六至初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偶有零星雨;寒流影響,非常寒冷,加上西半部在夜間清晨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高雄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氣溫僅8至11度,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可能再低一些,屏東及花東也只有12至14度左右,白天受寒流影響最大的北部地區高溫只在13至15度左右,整天氣溫低。
 
週日至下週二(2月2日至4日)寒流稍減弱,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仍低,白天氣溫逐漸回升,但北台灣整天有涼意,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小降雨,但下週二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
 
2月5日至7日(下週三至週五)東北季風再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要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

 

國內確診8位病例!出境限帶5盒口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_m.php?&2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