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出國度假成風氣!五大觀察十大走春熱點

2020-01-18 00:4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知名旅宿平台透過大數據研究發現,在今年的農曆新年中,「回家團圓」的傳統習慣已被打破,越來越多旅客重新定義了「家」的涵義,只要有家人在的地方就是「家」,團圓已能跨越國界,不再被侷限在一個有形的地理位置。


精選10項獨特的住宿與達人體驗。(圖/Airbnb,以下同)
精選10項獨特的住宿與達人體驗。(圖/Airbnb,以下同)


精選亞洲地區十大家庭旅遊房源及體驗,推薦旅客在新年假期時分,為自己與家人安排一段旅程,嘗試用旅遊慶團圓、四海為「家」,開啟新年新氣象!




根據Airbnb公布的趨勢報告顯示,亞太地區的旅客中,越來越多人在農曆新年假期選擇和家人一起旅行,和全年相比高出了超過8成。

到鄰近的目的地享受新年假期已成風潮,超過7成的亞太地區旅客在今年新年假期選擇海外旅遊,不再因為必須在家中團圓而錯過了創造美好回憶的機會,也無須擔心錯過有「年」味的活動,不論他們在世界的哪個地方,都會讓每個家庭創造出農曆新年團聚的獨家時刻。




農曆新年假期總是大家一年中最好的休息和慶祝的時間,亞太地區旅客在農曆新年期間,旅行的天數比全年平均長了近3倍。其中,以新加坡人的旅行時間最長,平均房源預定長達10天,香港人平均8晚的預定期間則緊追在後。




即使在旅遊度假,亞洲人仍然不忘為家人規劃「吃好」過新年的行程!用美食佳餚來「開運」是農曆年之必做清單,象徵迎來繁榮、幸福與長壽,為接下來的一年開啟好運,根據統計,「餐飲美食」是新年期間最受家庭旅遊歡迎的Airbnb 達人體驗(Airbnb Experience),其次是藝術、大自然、歷史和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