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民生社區饕客大推糖燻鵝肉

2020-01-10 17:4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民生社區是台灣最早效法都市計畫所打造的社區,被網友封為台灣最美街區,鬧中取靜的氛圍不僅吸引特色咖啡廳進駐,更有許多隱藏版美食餵養著在地居民的味蕾,這間遠近馳饕客大推的阿成鵝肉,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位於民生社區的阿城鵝肉店。
位於民生社區的阿城鵝肉店。


阿成鵝肉位於北松山新東街上,周圍算是在地熱鬧的住商民宅街區,如今已開店近30年,是許多在地老饕客的愛店,除了美食外老闆的熱情和食客們豪邁的談天,更增添了熱鬧的用餐氛圍。


令人垂涎三尺的糖燻鵝肉。
令人垂涎三尺的糖燻鵝肉。


阿成鵝肉店,顧名思義主打鵝肉,每隻鵝都經過老闆精心挑選,在嚴格的食材控管下將鵝肉川燙後再以糖燻的方式,不僅讓味道更平均,帶有嚼勁的肉質令人想一再回味。


韭菜鵝腸。
韭菜鵝腸。


老闆說店內的韭菜鵝腸是他們家的招牌,新鮮的鵝腸炒以韭菜和豆芽,再加入油蔥酥做提味,單吃就非常過癮、涮嘴,份量上也不錯。


鵝油拌飯。
鵝油拌飯。


他們家的鵝油飯,拌有小米在淋上醬汁,味道上景編覺得還行,但不確定是否是當天米飯沒煮好,口感上稍嫌乾硬,蠻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