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變天低溫14度!總統大選投票日天氣先看好

2020-01-06 22: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2020第一個週末天氣不錯,各地皆為晴朗的好天氣,第二週適逢週末是總統大選,許多人返鄉投票也有順遊的計畫,一週天氣概況先了解。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1月7日週二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馬祖、金門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1月8日週三東北季風增強,1月9日週四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都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冷;關於氣溫,週三晚至週四清晨是此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由於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週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左右,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可能出現12度以下低溫,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6至18度間,提醒大家應注意保暖措施以免受涼。
 
 
在氣候方面,週三及週四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仍為多雲到晴,其中週三大台北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整體而言水氣並不會太多。
 
1月10日、11日(週五、週六)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微回升,各地氣溫16~22度之間,週六還比週五最高溫再高個3度,可說週六投票日全台白天天氣都不錯,但清晨仍有涼意,降雨也會趨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剩東半部地區有小範圍降雨。而北部晚間,會開始變冷、也增加零星降雨機會。
 
1月12日週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又轉冷,氣溫降到15~19度一帶,下週一東北季風影響,這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將再度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比較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由於水氣較多,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則偏多。

週休二日排兩天也玩不完!嘉義十大IG人氣景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6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