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就可到花海秘境!庭園綠地半日微旅行

2020-01-06 11:30

文/景點家Fresh整理報導

假日想要賞花不用跑太遠,甚至上班想忙裡偷閒也可輕鬆抵達的花海秘境,隱身於市區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只要搭捷運就能抵達,輕鬆享受大自然的靜謐。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的繽紛花海適合假日賞花、春節走春。(圖/台北市工務局,以下同)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的繽紛花海適合假日賞花、春節走春。(圖/台北市工務局,以下同)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有五彩花海點綴綠地,美麗的風景格外令人心曠神怡,假日或春節期間,不妨規劃一趟大溝溪小旅行,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踏青和賞花。




台北市水利處在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種植花海,從高處往下俯瞰,就可以將嬌豔的曲線花海盡收眼底,這裡使用近5萬盆當季草花,如四季秋海棠、金魚草、一串紅、一串紫等秋冬季草花,鮮明亮麗的色彩,讓清幽的園區熱鬧了起來。




沿著步道散步,就能欣賞五顏六色的美麗花兒,花海面積1,388平方公尺(約420坪),自即日起,可以一路觀賞至農曆年後2月中旬。




這裡的交通也相當便利,搭捷運至大湖公園站,步行15分抵達園區後,眼前景致豁然開朗,一大片青綠草地,與鯉魚山色疊巒相映,讓人不用舟車勞頓,在市區就可以享受青山綠水的好風景,但園區周邊停車不易,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