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佳節感最濃主題列車!三鶯線模型車變身雪橇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新北捷運建設三環六線持續推進,除了邁向通車倒數的新北環狀線,全線採高架設計的三鶯線,目前進度達36.23%,預計2023年完工。其中一比一打造含內裝樣式的木質模型列車,也從西班牙運抵台灣,透過耶誕裝飾打造成「雪橇」,在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期間展示。


被譽為最有聖誕佳節的車廂場景。(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被譽為最有聖誕佳節的車廂場景。(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在新板特區舉辦的歡樂耶誕城,年年都吸引滿滿的人潮,去年超過600萬人次參與,2019年除了光雕投影範圍納入板橋車站,打造全球首創「雙塔一樹」範圍更大,即將通車的新北環狀線板橋站,位置也在耶誕城裡,藉由未來環狀線板橋轉運站廣場的空間,展出一比一等比的三鶯線原型模型車,並將列車模型打造成乘載歡樂的雪橇。


三鶯線聖誕雪橇登場。
三鶯線聖誕雪橇登場。


為營造節慶氣氛,侯市長現身在12月14日的活動中,也戴上紅色耶誕帽,化身耶誕老公公說故事、發禮物。新北市捷運建設三環六線,整體計畫達成率82%,除了即將通車的新北環狀線,包括淡海輕軌、安坑輕軌、萬大中和線還有三鶯線持續推進中。


市長侯友宜化身耶誕老人發禮物。
市長侯友宜化身耶誕老人發禮物。


三鶯線全長14.29公里的三鶯線,和土城線頂埔段銜接,延伸連通桃園捷運路線,全線高架設計共有12座車站,採用無人駕駛系統,一列車有兩節車廂,兩節車廂間設置車間走道通道,載客量達330人,總計有29列車。




從2019年12月14日起至2020年1月15日,每天上午11點到晚間10點開放展示,配合展期還有說故事以及魔術氣球秀,到場參觀民眾,拍照打卡還能兌換限量贈品。

 

手機變身悠遊卡!捷運公車輕軌都能嗶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