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起來】本週新片!佐藤健尬鈴木亮平年初必看那一夜

2019-12-31 11: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本週新片有獲榮獲本藍絲帶與報知電影獎最佳導演的「那一夜」;以及爛番茄新鮮度99%推薦的「別告訴她」,下班、週末電影準備給它看起來!




那一夜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搬上大銀幕。

十五年前,稻村家的母親(田中裕子 飾)為了三個子女的幸福將來,狠心殺死總是藉酒施暴的一家之主,那一夜,一家人的命運從此被改變,兄妹三人從此走上截然不同的人生。次男雄二(佐藤健 飾),事件之後遠赴東京,一心追逐記者夢,卻也只能在雜誌社打工勉強糊口。長子大樹(鈴木亮平 飾)從小就因為口吃而不擅與人溝通,目前與妻子分居、爭奪女兒的監護權中。妹妹園子(松岡茉優 飾)因為被貼上「殺人犯女兒」的標籤,不得不放棄成為美髮師的夢想,而在酒吧打工。十五年後,母親刑滿依約回到老家,想要修補彼此崩壞的關係,當年的事件內幕卻在此時登上八卦雜誌…家人的羈絆到底有多深,足以克服一連串的謊言與背叛嗎? 

上映日期:2020-01-03
片  長:02時04分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導演:白石和彌
演員:佐藤健、 鈴木亮平、 松岡茉優、 田中裕子


別告訴她



本片改編自導演自身的真實經歷,透過奧卡菲娜飾演的比莉,細膩地描述中西文化在處理死亡議題上的衝突。當一個華人家族中德高望重的奶奶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從小由奶奶撫養長大的比莉選擇向奶奶隱瞞病情,藉由舉辦一場假婚禮,號召全家的人回來見奶奶最後一面…

上映日期:2020-01-03
片  長:01時40分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導演:王子逸(Lulu Wang)
演員:奧卡菲娜(Awkwafina) 、 馬志 、 水原碧衣 、 趙淑珍




陰兒



伊果和波琳娜這對夫婦,在兒子離奇失踪四年後,前往一間孤兒院,意外決定收養一名個性孤僻的男孩,取名凡亞。隨著男孩漸長,越發神似他們失去的兒子,個性也變得詭異與暴戾,甚至開始攻擊同齡小孩。儘管波琳娜認定這名男孩就是他們失去的兒子,但伊果深信兒子早已死去。不久後波琳娜再度懷孕,興奮地準備迎接新生兒,凡亞深感自己遭受冷落,便蓄意攻擊致她流產。另方面,伊果也從孤兒院的修女那兒得知,凡亞其實並不是正常的人類…。究竟男孩是失去兒子的轉世?還是寄宿在人世間的惡魔?

上映日期:2020-01-03
片  長:1 時30 分
發行公司:可樂電影
導演:奧嘉高勒德斯基亞
演員:伊蓮娜莉亞多娃、弗拉基米爾弗多維成科夫




這一次不再錯過你



17歲的小波遇上了另一位從清邁搬來的男孩 阿嘟,兩人從陌生人漸漸成為學校裡最好的朋友,卻也不小心跨越友情的界線,對彼此產生了情愫。無法被世俗理解的感情,兩人承受不了輿論壓力,被現實打破的夢想,兩人選擇妥協分開。23年後,波因工作帶著老婆重回家鄉,過往的回憶全都浮上心頭,這段被封印的感情這次讓他鼓起勇氣,想找回阿嘟及屬於他們的盛夏光年…

上映日期:2020-01-03
片  長:2 時3 分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ifilm
導演:楚克薩克瑞科
演員:歐帕瓦吉沙晚迪、 Weir Sukollawat Kanaros 、 薩達農杜隆卡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