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編吃起來!市政府職人湯霜鮮魚野菜鍋

2019-12-20 17:55

圖、文/景點家廖維仁
 
位於市政府捷運站的信義商圈,百貨林立人潮眾多,是許多餐廳的必爭之地,而這冷冷的冬日當然得應景來吃點火鍋才行,這間以海鮮丼飯為主日式職人料理推出了新品鍋物,今天帶著網友們跟景編一起吃起來!


位於信義微風地下一樓的日本橋海鮮丼。
位於信義微風地下一樓的日本橋海鮮丼。


日本橋海鮮丼位於信義微風百貨地下一樓,是間以新鮮、美味的海鮮丼飯為主的日式職人料理,而在這寒冷的聖誕節前夕推出了「湯霜鮮魚野菜鍋」,景編決定來犒賞一下自己。


將原先海鮮丼的內容物做成的海鮮滑。
將原先海鮮丼的內容物做成的海鮮滑。


這次新推出的鮮魚野菜鍋聽說是全球獨家於台灣推出,餐點內容為新鮮的蔬菜盤、生食級生魚片、超浮誇海鮮滑、鮭魚卵白飯以及富有小瓦斯爐的高湯。


新鮮精緻的野菜盤。
新鮮精緻的野菜盤。


這次附餐中的海鮮滑整個超浮誇,師傅說裡面有鯡魚卵、天使蝦、鮪魚、魷魚、松貝、海螺等多達八種的海鮮,且都是生食級的,饕客們想直接吃也沒問題,但景編覺得大概下鍋五至十秒,風味甚佳。


湯是火鍋的靈魂。
湯是火鍋的靈魂。


有別於一般的台式小火鍋,師傅說鮮魚野菜鍋的高湯是以產地直送的鮮魚頭,用多達30種複雜步驟所熬煮而成的,景編是沒再管幾種步驟啦,但是是真的蠻濃郁的,喝不夠還能免費續加高湯,喝到滿足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