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市場夢幻豆花!傳統甜湯口感好療癒

2019-12-19 15:10

圖、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晴光商圈是早期北部舶來品的集散地,如今更是中山區美食地圖的重要指標之一,這間藏在市場裡的夢幻豆花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傳統甜湯加上豐富配料,吃完整個心都被療癒了。


丁香豆花是他們家的招牌。
丁香豆花是他們家的招牌。


丁香豆花食創館位於晴光商圈的室內市場內,店內主打丁香豆花以及各式甜湯及傳統豆花,並擁有豐富的配料供饕客們選擇,口味多樣,更有許多日本旅人慕名而來。


店內還提供各式傳統甜湯。
店內還提供各式傳統甜湯。


店內的豆花分為丁香及傳統兩種,傳統豆花為一般大眾所熟知的,其豆香味濃厚口感綿密,而丁香豆花則是以雞蛋布丁製作,其口感滑嫩帶有濃醇的雞蛋味,口味特別。


小巧可愛的店面。
小巧可愛的店面。


除了主角豆花外,老闆在配料上更是用心,不僅種類豐富且用料實在,在製作熬煮也費了很大的心思,粉圓一入口那恰到好處的熟度,從粉圓外頭的黏密道裏頭的Q勁,令人驚豔。


店內豐富的品項選擇。
店內豐富的品項選擇。


小小的豆花店座位不多僅10來個左右,搭配不鏽鋼的桌檯,豆花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夏日的涼快感與冬日的暖意,都能在這小店內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