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熱如夏天!東北季風影響再變濕涼

2019-12-16 19: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連日好天氣,週一高溫上看30度,不少人又拿出短袖來穿了!到跨年前預估不會有過低溫的寒流,本週仍有些微氣溫起伏,先掌握囉~


台灣上空衛星雲圖。(圖 / 中央氣象局)
台灣上空衛星雲圖。(圖 / 中央氣象局)


17日(週二)各地為晴到多雲,日夜溫差大;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注意。

 
18日(週三)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轉有局部短暫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9日(週四)至20日(週五)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降溫主要反映在高溫上,以北臺灣降溫最為顯著,其中週五(20日)至週六晨間最涼,屆時北部低溫下探15、16度,中部16、17度,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17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再低一些,提醒大家晨間出門多加件衣物避免著涼,另外,北臺灣屬於整天偏涼的天氣型態,白天回溫有限,也請留意;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雲量稍增多,山區偶有零星降雨。
 
21日(週六)起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早晚仍涼;21日至23日(週六~下週一)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落雨松版天空之鏡!夢幻湖畔絕景美哭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