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izenM 2020全新酒單化繁為簡 跨年瘋玩搞怪元素吹「坎普風」

2019-12-11 16:00

荷蘭連鎖潮旅店citizenM 世民酒店台北北門在台邁入第三年,不斷地以新潮思維為移動世民提供趣味性十足的驚喜體驗。今年歲末citizenM結合風靡時尚圈的坎普元素舉辦跨年派對,廣邀民眾前來參加,解放內心的搞怪魂!




同時也將在2020新的一年帶給民眾全新的酒單,以意想不到的食材玩轉基本的調酒公式,打破既定框架,顛覆你的味蕾想像。位於citizenM二樓的canteenM bar 24小時營業提供各式創意調酒,以「返樸歸真」的創作概念出發,運用許多台灣在地的天然食材,期望能將調酒融入大眾的日常生活。


歷時近一年的研發,釀製多款獨具特色的infused基酒,並以低溫烘烤方式處理調酒所搭配的多種果乾(香蕉、蘋果、奇異果、番茄…等),鎖住食材的原汁原味,與烈酒重組並勾勒出無限的可能性。2020全新酒單推出11款新調酒,主要發展為兩個系列:citizen unique (奇賞系列)和citizen twist (特調系列)。

 
citizen unique系列共有6款調酒,皆以氣泡飲的清新口感襯托食材的原始風味,其中最為人驚艷的《umami》,將柴魚片加入琴酒搭配頂級芬芳通寧水重新演繹第五味「鮮」,再以日本進口的苦精注入酒體點綴提味,鮮甜的香氣混合初嘗的甘醇玉液,給予雙重感官的饗宴。《far east》亦是此系列的亮點之一,運用具有胡椒與薑香氣的台灣在地香料馬告與檸檬皮浸製琴酒,搭配研磨胡椒顆粒與新鮮香茅,大航海時代對東方香料國度的遙想悠然浮現。
 
而citizen twist系列共有5款調酒,運用多種食材創造豐富的口感層次,其中尤以《date with me》最具吸引力,威士忌辛辣的強烈口感與甘甜的紅棗風味巧妙平衡,尾韻悠長而溫暖,伴隨煙燻氣息輕啜一口,彷彿落入氤氳之中尋探著悠微的誘惑。此外,亦將上一版酒單叫座的《citizen taipei》改良升級,《citizen taipei, new version》番茄沁潤的伏特加口感醇厚,結合tabasco的酸度與辣度,創新滋味宛如點燃味蕾上的煙火。

陳綺貞福山雅治著迷的植田調!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