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農場玩轉員山!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2-10 12:4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員山鄉位於宜蘭西北,是宜蘭主要以農業結合觀光的區域,境內擁有多處果園、農園,擁有豐富高峻的地勢,更有許多特色民宿,非常適合旅人來此旅遊放鬆,找個週末假期帶著家人們到員山走走吧!


望龍埤。 (圖/行政院農委會)
望龍埤。 (圖/行政院農委會)


望龍埤又名軟埤,於大礁溪山麓,是自然行成的湖泊面積約公頃,其三面環山,擁有豐富綠意的湖畔小徑,非常適合親子出遊走走。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


福山植物園。 (圖/交通部觀光局)
福山植物園。 (圖/交通部觀光局)


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與台北縣烏來鄉交界,旅人們能沿著步道遊園,來段草木蟲魚洗滌塵煙的山林自然生態之旅,走入原始山林間擁抱自然,洗滌疲累的身心靈。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福山1號
電話:03-9228900
時間:09:00至15:30,週二公休


金車威士忌酒廠。 (圖/景點家編輯部)
金車威士忌酒廠。 (圖/景點家編輯部)


宜蘭依傍著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一向以乾淨的水質聞名,除了知名的礁溪溫泉、蘇澳冷泉以外,位於雪山山脈下的金車威士忌酒廠,充分運用宜蘭特有的水文與氣候,釀出台灣首支自行生產的威士忌,也是首支在國際酒類大獎中發光發熱的威士忌「KAVALAN」。而金車威士忌酒廠也轉型成觀光酒廠,遊客可以在專業導覽員的解說下,從原料處理開始,到認識酒類發酵、蒸餾、熟成等釀造過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電話:03-992-9000


香草菲菲,是個結合休閒、教育、文化的多元空間。 (圖/香草菲菲)
香草菲菲,是個結合休閒、教育、文化的多元空間。 (圖/香草菲菲)


室內面積高達一千多坪的香草菲菲就像座巨大的溫室,大片玻璃帷幕內掛滿了翠綠植物與芬芳花朵,能好好享受戶外花園、手作體驗區、展覽區以及下午茶和自助餐等,還設置大量的沙發與圖書區,非常適合一家人在這耗上一整天。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50號
電話:03-9229933
時間:09:00至18:0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