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餐輕鬆上桌!IKEA十大瑞典美食大公開

2019-12-04 16: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迎接聖誕節與跨年!又到了和親密的家人朋友們相聚的時間,如果能親手做料理,再搭配自己佈置的節慶空間,讓親友們到家中做客,不但心意滿滿,還可以省下外食的高額餐費,也不用受限時間或其他不便,是不錯的新選擇!


假日的親子時光一起動手做料理也是個好選擇。(圖/IKEA,以下同)
假日的親子時光一起動手做料理也是個好選擇。(圖/IKEA,以下同)


為此,IKEA特別推出全新食譜,運用IKEA瑞典超市的食材,只要五步驟,就算不會煮飯也能輕鬆烹飪出各種美味,從適合一家同樂的親子料理、下班後的快速健康料理、還有高CP值五星料理,人人都能輕鬆做出一桌的美食。




IKEA瑞典食品超市有許多隱藏版高CP值必買美食,從通過永續認證來自瑞典的SJÖRAPPORT鮭魚菲力、SJÖRAPPORT煙燻鮭魚,IKEA的經典肉丸與馬鈴薯泥、到有機的果醬、咖啡,以及各式來自瑞典的醬料、零食、飲品與甜點,應有盡有,不但是節慶料理的好幫手,也能滿足忙碌的上班族想在下班後輕鬆做出一桌美食、好好放鬆享用的需求。




第一名就是經典不敗的IKEA瑞典肉丸,多汁可口的瑞典肉丸是許多人到IKEA必吃的一項餐點,作為創意料理的食材也相當合適;高CP食材第二名SJÖRAPPORT鮭魚菲力是許多媽媽及上班族的心頭好,已貼心將食材處理完成,無刺的真空包裝,購買回家即可下鍋料理,分裝設計不必擔心分量問題,輕鬆就能讓家人享用高營養價值的餐點。

位居第三及第四名分別為MUSLI莓果麥片及KYCKLINGKOTTBULLAR雞肉丸,皆可作為元氣早餐或午茶的點心;第五名是經UTZ認證可可豆製成的CHOKLAD NOT堅果牛奶巧克力片,由富含纖維質等營養的堅果搭配滑順的牛奶巧克力,香甜又健康;GRONSAKSKAKA蔬菜馬鈴薯餅則為第六名,內含花椰菜、韭蔥、洋蔥和起司,放進微波爐或烤箱即可享有營養與美味。




第七名是CHOKLAD MORK黑巧克力片,經UTZ認證,確保可可豆是以永續發展的標準栽種。KAFFEREP覆盆子夾心餅及SYLT LINGON機越橘果醬為第八名及第九名,酸甜的莓果滋味廣受小朋友喜愛;最後,高CP值食材第十名是SJÖRAPPORT煙燻鮭魚,將捕獲的新鮮鮭魚理及冷凍,保留食材本身的自然美味及營養,以緩慢的煙燻手法讓魚肉含有煙燻香氣,緊實的肉質略帶富含營養的Omega-3,兼具美味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