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場神社玩透通霄!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1-14 12:4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通霄鎮位於苗栗沿海,除了擁有漂亮的海岸線外境內的虎頭山更是聳入雲霄間,其自然環境優美,境內的族群客、閩參半,能感受到非常道地的鄉土人情味,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通霄走走吧!


古色古香的通宵神社。 (圖/苗栗縣政府,以下同)
古色古香的通宵神社。 (圖/苗栗縣政府,以下同)


苗栗虎頭山的通霄神社,興建於日治時期1937年,因受到日式文化的影響,建築具有日本神社的傳統設計。這裡有許多歷史遺跡包括社務所、第一鳥居、手水舍、參道及石燈籠、第二鳥居、拜殿、幣殿、本殿等建築。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中正路8號 


白沙屯海邊風情。
白沙屯海邊風情。


位於通霄西北端的白沙屯是一個靠海的寧靜小村莊。爬上以甕牆裝飾的堤防,湛藍的大海恣意地在眼前展開,長達數公里海岸線,佇立著巨大的白色風力發電機,迎風飛揚,令人心曠神怡。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通西里白沙屯海灘


愛心公路。
愛心公路。


愛心公路位於通霄鎮新埔里,前往嶺頂福德祠的路上,想看到愛心公路就要在接近山嶺頂端時留意一下,大約距離祠前500公尺左右,順著可步行的上坡小叉路,走上約20公尺後回頭往下看,就可以看到呈現心形彎曲的道路畫面,而眼前一望無際的視野也非常迷人。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新埔路心型公路


福興南和自行車道。
福興南和自行車道。


通霄臨山的福興社區,這一帶擁有幾十處農場、觀光果園、咖啡餐廳、民宿、陶藝工作室及自然生態園區等,區內開闢的自行車道坡勢平緩,指標規劃完善,舉目所見盡是景緻宜人的農村自然景觀,低矮的紅磚小屋襯著綠油油的稻田,散發著濃濃的淳樸悠閒情懷。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南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