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場花道玩透將軍!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1-06 12:5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將軍區位於台南西濱,是西部非常典型的濱海漁村,西瀕台灣海峽與澎湖群島遙遙相望,旅人來此能體驗觀光漁業與大吃在地超鮮海產,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將軍走走吧!


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台南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 (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白河的林初埤木棉花道在2015年被西班牙旅遊網站列選為全球15大最美花海漫步道之一,每年一到三月木棉花季盛開,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


馬沙溝濱海遊憩區位處將軍西側海,沙灘遼闊,沙質柔軟,海水清澈,海域無暗礁,防風林成帶狀護衛著西南沿岸,海天一色,景緻優美,臨近將軍漁港及鹽田灘地,是消暑遊憩的好去處,尤其至黃昏時分,夕陽西下,海面泛映彩霞紅光,那種美景,著實令人著迷。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


方圓美術館。
方圓美術館。


方圓美術館建築為中西合璧,正面是西式洋樓,後方連結三合院及紅瓦屋頂,院前中庭圓拱迴廊環繞四周,庭園花木扶疏,加上地景和流水及紅磚圍牆,整體散發著樸素又大方的美感。館內收藏以當代陶藝為主,特別保留老鄉長書房的故居文物,包括許多珍貴老照片、老書桌、舊檯燈、詩句、咾咕石石雕等藝術品。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西甲里1號


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
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


香雨書院‧鹽分地帶文化館,其座落在台南市將軍區漚汪庄,林金悔先生為推動文化紮根,自掏腰包四百多萬元所興建。素雅簡約的白色現代建築,傳達著打造一座台灣古根漢博物館文化藍圖的構想,館內集結鹽分地帶濱海鄉鎮的台灣文學著作和美術作品,呈現出台灣鹽分文學獨特迷人的藝術美學和人文氣息。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長榮里18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