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裡藏風格酒吧!超chill精釀啤酒滿滿夜市感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景點家廖維仁
 
2019年底,台灣餐飲市場和數年前已經大相逕庭。台灣自2002年開放民間釀酒後,不到二十年已有數十間在地酒廠及品牌成立,精釀啤酒被視為生活型態消費品的,這間藏在五股工業區的酒廠裡不只釀酒也藏了間超CHILL的風格酒吧。


藏在工廠裡的風格酒吧。
藏在工廠裡的風格酒吧。


從市區開車約莫20分鐘,沿著五股堤防轉進116巷,會讓人有種來到布魯克林的錯覺。五股居民近期茶餘飯後的話題,便是附近進駐了一間鐵門有著鮮豔塗鴉、門前總是停著兩台帥氣啤酒車的新酒廠。


一進門就令人放鬆的空間氛圍。
一進門就令人放鬆的空間氛圍。


藍紅色的「酉鬼啤酒」醒目招牌,搭配露齒微笑的「UGLY」霓虹燈,在工業區裡很難讓人不注意到如此特別的存在。一進門那寬敞的空間搭配著質感家具和背景音樂,空氣中能嗅到些微的麥酒香,氛圍滿分。


酉鬼啤酒俏皮可愛的名稱令人印象深刻。
酉鬼啤酒俏皮可愛的名稱令人印象深刻。


「酉鬼」兩個字合起來是「醜」,唸起來發音近似酒鬼,從命名便可感受出品牌活潑奔放、與眾不同的個性。


兩位充滿理想與執行力的創辦人。
兩位充滿理想與執行力的創辦人。


兩位創辦人Max Gilbert和Harn Sun,來自精釀文化最盛行的紐西蘭和美國,在亞洲因對美食美酒的熱忱而相遇。兩人致力於將兩地的精釀風潮和新型態的飲食風格介紹至亞洲,在 2017 年決定開始組建團隊,在台灣成立屬於自己的精釀啤酒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