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老街玩瘋橫山!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0-15 12:4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橫山鄉位於新竹中央,知名的內灣車站就位於此,不僅擁有豐富的鐵道文化還有各種吊橋、古道,而老街豐富的美食更是旅人們不可錯過的重點,找個時間帶著家人到橫山走走吧!


綠雲海露營區。 (圖/綠雲海露營區)
綠雲海露營區。 (圖/綠雲海露營區)


位在新竹橫山鄉的綠雲海露營區,周邊鄰近內灣吊橋、五指山觀音寺及北埔老街等景點,較高的地勢讓營區空氣清新,四周綠意盎然,讓旅人浸浴在芬多精的氛圍裡,享受大自然溫柔的呵護。
 
地點:新竹縣橫山鄉濫子
電話:0989- 575885


內灣吊橋。 (圖/交通部觀光局)
內灣吊橋。 (圖/交通部觀光局)


潺潺油羅溪沿著曲折山谷奔流而下,溪水透亮清澈見底,著名的內灣吊橋位在內灣村東方,橫跨油羅溪,矗立淙淙溪流中顯得雄偉壯大、氣勢磅礡;在內灣村西方,同樣懸於油羅溪兩岸之間,藏在巨石林木後的「攀龍吊橋」,橋身長卻狹小,斑駁的題字更顯靈氣與古樸之美。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


豐鄉瀑布遊憩區。 (圖/新竹縣政府)
豐鄉瀑布遊憩區。 (圖/新竹縣政府)


豐鄉瀑布座落於橫山鄉豐鄉村,高度約10公尺,終年清澈流水潺潺不斷,瀑布下方清澈水潭倒映周邊岩壁的蒼翠綠蔭,如畫般的美景不僅成為橫山鄉新興觀光景點,更吸引許多新人在此拍攝婚紗照,為人生留下愛的見證;入夜後的豐鄉瀑布區更是讓人讚嘆!這裡是賞螢活動的發源地,沒有光害的這裡,滿佈螢火蟲的點點螢光,與天上的星光燦爛連成一氣,迷樣般的美景豈是筆墨足以形容。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新興村十鄰新興街110號


內灣老街。 (圖/交通部觀光局)
內灣老街。 (圖/交通部觀光局)


日據時代,日軍於今日新竹空軍基地設立基地,官兵擔心家屬居住在機場附近易成轟炸目標,故將家屬遷往郊區安置,即現今之內灣。家屬在內灣遍植櫻花,花季時渲染得村子一片紅粉,也讓內灣獲得「櫻花部落」之美名。內灣小鎮以其依山傍水的古雅風情聞名台灣,老街充滿濃濃客家風情,內灣老戲院仍保有古樸色彩。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橫山村23鄰2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