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場稻浪玩轉西湖!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10-08 13: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西湖鄉位於苗栗西部,境內以客家族群為主,擁有豐富的客家文化底蘊,其鄉間小路與美麗山林,提供許多休閒娛樂的好去處,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到西湖走走吧!


金龍窯。 (圖/苗栗縣政府)
金龍窯。 (圖/苗栗縣政府)


金龍窯以傳統窯業起家,平日生產以酒甕、水缸、花器、生活陶等器具為主,在這處位於深山的美麗庭園中,旅人們可以親自體驗玩土的樂趣,透過手拉胚或手捏陶了解傳統陶藝的製作過程,創作一個獨一無二的陶藝作品。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五湖村九份26號
時間:09:00至17:00,週一公休


鄉野傳奇休閒農園。 (圖/苗栗縣政府)
鄉野傳奇休閒農園。 (圖/苗栗縣政府)


鄉野傳奇休閒農園位於苗栗縣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內,其地理位置較高且恰巧在中二高西湖休息站正上方,可俯瞰號稱全國最漂亮的休息站,遠眺可看到西濱海岸。入夜後景緻更為迷人,不論是高速公路上的車水馬龍,或休息站內攜攘往來的人群以及鄉村的萬家燈火,伴隨著園區內的蟲鳴鳥叫聲。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9鄰17號
時間:09:00至20:00


苗栗版伯朗大道。 (圖/苗栗縣政府)
苗栗版伯朗大道。 (圖/苗栗縣政府)


此地指標比較精準的名稱是環鄉小徑,當地也稱為黃金一路。相較之下算是比較迷你版的台東伯朗大道,在蜿蜒的道路中,兩旁就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抬眼望去還有連綿的低矮山巒,田野間可以看見古樸的農舍點綴在其中,交織成一片舒暢清新的田園風光。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苗33鄉道


噢哈娜咖啡屋變身紫色仙境。 (圖/噢哈娜咖啡屋)
噢哈娜咖啡屋變身紫色仙境。 (圖/噢哈娜咖啡屋)


位在苗栗西湖鄉的噢哈娜咖啡屋,是賞紫藤的絕美秘境,園區有大片的紫藤花棚,一旁還佈置了美麗的紫色花傘海,每逢春日紫藤花季,園區會變身成紫色仙境,除了有紫藤花海外,就連佈置擺設也都以紫色為主,營造宛如童話般的氣氛,3月底至4月初約是最佳賞花期,想賞花的遊客要抓準時機。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村2鄰金獅18-5號
時間:09:00至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