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公寓回歸東京!五大男女旅行互動Point

文/久美子

由影視作品帶動的話題與旅遊風潮不斷!受到全球影迷喜愛的NETFLIX原創影集「雙層公寓」,2019年回歸到東京,也代表著2020全球聚焦東京的風向球,跟著每一季劇中絕美場景與高顏值三對男女,一起探索旅行中男女互動的Point!


(圖/NETFLIX,以下同)
(圖/NETFLIX,以下同)


在旅行中也常常有像「雙層公寓」實境秀中的情境,尤其現在常見一群朋友自助旅行,包棟住進特色旅宿,在沒有飯店服務人員的狀況下,考驗著每一位旅伴生活與個性上的協調度;而「雙層公寓」中常伴隨戀愛與兩性議題,也有同儕之間互動的對比,這些無腳本實境秀的呈現,贏得許多影迷的共鳴,對應到旅行中也一樣有值得我們注意的Point。


2019年推出第四季,場景重返東京。
2019年推出第四季,場景重返東京。


1. 顏值與穿搭=外在呈現

每一季一開始,六對男女與旁觀的主持人都會討論起每位主角的Style與長相,穿衣風格也常被列入討論,這與時下男女出門旅遊時,注重自己的呈現、常準備衣著與飾品如出一轍。
 
男男女女們一同出遊時,除了顏值高低,衛生度也相當重要,此外個人氣味、體味等等也會受到旅伴的注意。




穿搭的部分則不只是風格的展現,是否適宜進行的活動也很重要,例如游泳、登山、滑雪等等需要搭配特定天氣與活動需求的項目,穿著的準備上就要特別注意與事先準備,良好的衣著準備也會提升男女互動間的好感。

 
 
2. 旅宿場景
 
「雙層公寓」歷經東京、輕井澤、夏威夷歐胡島這三季之後,第四季回歸東京,根據劇情判斷該公寓應是位於世田谷區,住處有游泳池的豪華獨棟別墅,就像時下流行的泳池旅宿、獨棟Villa般,附有廚房的旅宿也備受歡迎,此時就要特別注意旅伴之間使用這些設施的狀況,抑或是像使用廚房時,是由誰準備食材?由誰烹調? 等等細節都會是旅行中旅伴與男女之間互動的重要環節。




3. 男方請客還是AA制

這個千古不變的兩性議題在「雙層公寓」中,一樣出現了「誰付錢?」這樣的議題,在多人數旅行中會出現部分時段團體拆分的狀況下進行,當然也有個別約會、私下約的狀況,因此出現男方請客或是個別平分付錢的問題,此問題建議個人依照自己的財力與意願去衡量,也不建議女性就預期男性要幫妳付錢,至少自己負擔自己花費的部分是基本,也能降低旅伴之間對於金錢問題的疙瘩,降低玩興。此外,如果是在旅行中有請旅伴代墊款,旅行結束後務必記得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