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古道玩轉海端!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09-13 10:0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海端位於台東的南橫公路上,盛產高冷蔬菜、小米及水蜜桃,不僅擁有絕美的山林溪谷美景更有豐富的溫泉資源,更是布農族的家園,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去海瑞走走吧!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觀光局)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觀光局)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設置了遊客服務中心及五條森林步道,分別為向陽步道、向松步道、松景步道、松濤步道、及松楊步道;還有一條檜木林棧道。園內的野生動物棲息地保存良好,平常罕見的帝雉與藍腹鷴,在這也有機會和牠們相遇。
 
地址:臺東縣海端鄉利稻村3鄰向陽7號


嘉明湖。 (圖/台東縣政府)
嘉明湖。 (圖/台東縣政府)


嘉明湖,位在遺世獨立的台東海端鄉,於南部橫貫公路向陽山直線距離七公里處,海拔3310公尺處,是中央山脈南段主稜中最大的高山湖泊。其湖緣呈現橢圓形,因此有人將它稱作蛋池,但因為嘉明湖湛藍色的湖水,如遺落在人間的寶石一般,人們賦予它浪漫的名字「天使的眼淚」。
 
地址:台東縣海端鄉


利稻部落。 (圖/台東縣政府)
利稻部落。 (圖/台東縣政府)


利稻部落位於南橫公路上,是海瑞鄉內海拔最高的社區,其地勢平坦的河階,旅人們可向下眺望優美的河谷景觀,並品嘗其在地布農族原住民的風味料理,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秘境,是療癒身心的美好秘境。
 
地址:台東縣海瑞鄉台20縣177公里處


天龍吊橋。 (圖/台東縣政府)
天龍吊橋。 (圖/台東縣政府)


天龍吊橋是天龍橋風景區內必訪景點,其長110公尺的橋面,能感覺到搖晃的刺激感,不僅能欣賞兩側鬼斧神工的峽谷景緻,更能吸取滿滿的大自然芬多精,且在山壁湧出的霧鹿溫泉的沖刷下,其暗紅色的紋路更形成了美麗的天然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