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古道玩遍獅潭!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2019-08-13 12:30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位於苗栗的獅潭鄉,其氣候溫和多雨,蘊含豐富的客家文化以及各式綠意盎然的自然古道,還有老街與莊園非常值得一遊,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獅潭走走吧!


鳴鳳古道。 (圖/苗栗縣獅潭鄉,以下同)
鳴鳳古道。 (圖/苗栗縣獅潭鄉,以下同)


鳴鳳古道為獅潭標誌性的桐花古道,其林蔭茂密綠意盎然,非常適合旅人來場芬多精浴,洗滌身心靈。此古道以前乃是前人來往苗栗的重要商業道路,如今已成為後人懷古的美麗林道。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


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湖面200公頃,湖水清澈,有日新、鴛鴦、海堂三島,引人入勝,其生態資源豐富以及山水景色優美,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此環湖。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90-1號


觀魚步道。
觀魚步道。


觀魚步道沿著新店溪旁,旅人們可以從新店三橋為起點經過思源橋,參觀思源橋周邊上下的美麗風景,然後再經過獅潭國中,走至著名的鳴鳳吊橋,邊走欣賞看溪中優游的大魚。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


美味的星仙草。
美味的星仙草。


星仙草是藏於獅潭鄉山林中的仙草老店,其店內的仙草凍皆以兩年以上的仙草乾製作而成,口感非常有勁,再配上店家自製的手工芋圓及番薯圓,整個沁涼消暑。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19號


汶水老街。
汶水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