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增強為中颱!恐成今年首侵台颱風

2019-08-06 10:45

文/景點家整理報導
 
今年第九號颱風利奇馬持續朝台灣本島逼近,將逐漸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依潛勢預測圖顯示,其中心通過的不確定性範圍已涵蓋全台,將有很大的機會成為今年首度侵台的颱風。


依潛勢圖顯示,利奇馬恐成為今年首侵台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依潛勢圖顯示,利奇馬恐成為今年首侵台颱風。 (圖/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利奇馬颱風6日早上8時的中心位置於北緯18.8度,東京129.1度,以每小時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行,其近中心最大風速為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35公尺,逐漸從輕度颱風轉為中度颱風。
 

6日20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9.5 度,東經 128.5 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8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 180 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 50 公里。

行進速度加快,風速也增強。


太平洋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可能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
太平洋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將有可能成為今年第10號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利奇馬有機會成為今年首個侵台的颱風,並且是今年入颱風季以來最強的颱風;而其東太平洋海面有另一個熱帶性低壓,則已生成為今年第十號颱風柯羅莎,也需持續關注未來走向。


暴風圈侵襲機率圖。
暴風圈侵襲機率圖。


而今日全台各地多雲到晴,北部、東北部及恆春半島地區需留意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各地山區則需注意午後雷陣雨、大雨、豪雨;全台各地溫度達33至35度之間,北部高溫則飆破36度以上,大家除了攜帶雨具也要注意做好防曬措施。

 

一早連兩震!最大震度達5級花蓮顯著有感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