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 多國發出香港旅遊警示

2019-07-29 11:30

文/MOOK景點家Vico

香港自6月經歷「反送中示威遊行」仍持續有集會遊行活動,至7月21日於香港新界元朗發生白衣人攻擊香港市民事件,造成許多人人心惶惶,也將香港的社會氛圍再次推到緊張的狀態,為此,許多國家已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提醒旅客前往香港要多加注意。


香港反送中陳抗事件仍持續進行。(圖/美國之音)
香港反送中陳抗事件仍持續進行。(圖/美國之音)


而7月27、28日持續有大型集會示威,標榜反送中、反暴力的集會群眾在元朗遊行,或於中聯辦(中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西營盤干諾道西160號)聚集抗議等等,都屬於需要避免前往的區域。


圖/美國之音
圖/美國之音


遊行的沿線途經干諾道西遊行到北京駐港機構中聯辦,這條動線遊客盡量要避開;此外,香港機場也有不少抗議人士聚集,更傳出不少空服人員一下飛機就加入陳抗行列,香港機場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盡量不久留。


圖/RTHK
圖/RTHK


新加坡、日本、韓國、加拿大、愛爾蘭都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愛爾蘭甚至是發出高度旅遊警示,中國也不排除會發出對香港旅遊警示,此將影響中國自由行旅客前往香港旅遊的意願,恐影響香港旅遊消費經濟。


香港機場也有許多陳抗人士集結。(圖/美國之音)
香港機場也有許多陳抗人士集結。(圖/美國之音)


台灣方面陸委會提醒要前往香港的旅客,可視狀況延後前往,或是避開示威遊行地點,留意地鐵與交通狀況,以免影響遊興、行程與人身安全。
 

全球首座LGBT政治領袖命名航廈 七彩光牆吸睛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