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出遊注意午後陣雨!高溫有機會飆破36度

2019-06-07 09: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端午連假6月7日展開,各地天氣還不差,氣溫在27~32度之間,部分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陣雨,11日會有另外一道鋒面南下靠近台灣;而溫度的部分,新北市、台北市這幾天出現高溫,氣象局發出高溫黃色燈號,氣溫飆破36度,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可多準備與運用身體降溫方法。


6月8日週六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6月8日週六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6月7日、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氣溫較高,午後宜蘭、屏東有局部短暫雷陣雨,7日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8日高溫要注意防曬。

6月8日高溫特報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新北市、台北市、台南市、台東縣


6月9日週日全台天氣概況。
6月9日週日全台天氣概況。


6月9日、10日鋒面位於北部海面開始逐漸靠近台灣,尤其到了10日週一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6月9日高溫特報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屏東縣、高雄市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台東縣、花蓮縣


6月9日週一全台天氣概況。
6月9日週一全台天氣概況。


6月11日鋒面接近,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6月12日、13日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12日北部與東北部氣溫開始轉涼。
 

14日、15日週六鋒面位於巴士海峽,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氣溫在25、26度上下。

16日週日鋒面遠離鋒面遠離,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山區防午後雷陣雨。
 
6月7日至11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8日至10日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夏日荷花季開跑 三大賞荷祕境好好拍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