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先食系美食!四款日式剉冰吃得到台灣味

2019-06-06 10: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好丘透過選用台灣在地食材,帶給消費者來自各地的好選擇,除了高人氣的貝果,去年首次推出山系剉冰更引發搶拍熱潮,今年,好丘山系冰品在粉絲熱烈詢問下強力回歸。


好丘山系冰品強力回歸 6月7日沁涼上市(圖/MOOK景點家張盈盈,以下同)
好丘山系冰品強力回歸 6月7日沁涼上市(圖/MOOK景點家張盈盈,以下同)


自6月7日開賣,信義店獨家的山系剉冰「玉山、阿里山、陽明山、合歡山」,均一價240元,附手工野生愛玉一碗、地瓜圓一杯,每日供應時間11:00至17:30;圓山店推出山系冰沙「小玉山、小合歡」,均一價80元,僅限外帶。


堅持選用當季新鮮食材 吃的到在地消暑滋味
堅持選用當季新鮮食材 吃的到在地消暑滋味


玉山
台灣第一高峰,更是東亞最高峰,因常年覆雪、皎潔如玉得名,因此選用台灣最負盛名的夏季水果,豪爽地鋪上新鮮的愛文芒果與鳳梨,山腰間藏有白酒情人果及愛文芒果,山頂上覆蓋著酸甜金桔果凍,最後淋上以百香果及龍眼蜜特製的清爽果漿,在夏季裡品嘗最在地的台灣消暑滋味。

山頂造景,以「金桔檸檬、山梔子」自製而成的新鮮果凍。「金桔檸檬」抗暑解熱,「山梔子」為天然中藥材具有清涼保肝的降火功效,是傳統手工粉粿的常用食材。使用大量新鮮當季水果「金鑽鳳梨、愛文芒果、芭樂、金桔」、搭配酸甜脆口的白酒漬情人果。最後再淋上酸甜的百香果與「蜂蜜滴家」天然龍眼蜜果漿,使用雲林火龍果、鳳梨細心熬煮,埔里百香果所融合的蜂蜜水果醬,無添加人工用劑,呈現簡單的自然果香滋味。


玉山 $240
玉山 $240


阿里山
台灣的五大山脈之一,與玉山山脈平行遙望,登阿里山遠眺雲海裡的玉山日出是許多台灣人的難忘回憶,因此食材上以仙草凍與鮮奶油呈現繞山雲海,山腰是誠意十足的自製蜜芋頭塊,山頂上則吃的到以香甜碳烤地瓜泥製成的蛋黃日出,記憶裡古早的香甜滋味變身成美味耐吃的剉冰。

山頂造景,以「香甜碳烤地瓜泥」呈現全新風貌,口感綿密、濃郁香甜;山腰及外層配料,採用長期合作夥伴「知果堂」特選芋頭、百年老店「員林仙草」,吃的到好丘自製蜜芋頭搭配仙草凍、鮮奶油的古早風味,最後淋上仙草糖醬,口感豐富且甜度適中,期待成為消費者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消暑聖品。


阿里山 $240
阿里山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