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心奇幻感爆棚!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

2019-05-12 10:2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從韓國首爾出發,風潮席捲北京、杭州、上海與香港等城市,攻陷近百萬浪漫少女心與風格潮男的「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終於來台!集結超過 20 位新銳藝術家,運用大型視覺投影、燈光裝置與音樂設計等跨媒體創作形式,打造出 11 個不同風格的互動展區,讓觀眾化身為主角,展開超現實的童話之旅。




展覽內以數位影像重塑繽紛多彩的兔子洞、擁有浪漫擺設可自由穿梭躺臥的愛麗絲小屋、充滿神秘感的藍色光雕眼淚池、宛如在幻想與現實間穿梭的鏡屋,更有巨型棋盤劇場、高科技感的秘境森林等眾多經典故事場景,有趣、好拍又兼具教育意義。




首爾開展期間每天有逾 6,000 條相片或影片上傳社交媒體,更吸引 BTS 防彈少年團、KARA、BLACKPINK 等當紅藝人偶像朝聖打卡。台北站將加碼展出台灣藝術家——貓王不討喜、張嘉穎等以愛麗絲為靈感的作品,勢必會碰撞出更多精彩火花。




「跳進兔子洞—愛麗絲夢遊奇境體驗展」不只能讓人與想像中的愛麗絲相遇,更不只是純粹呈現童年記憶裡的床邊故事,而是一場最真誠的邀請,與好麻吉、姐妹淘、家中的大小朋友一躍而入,找尋心中那個最勇敢、美好的自己!




11大展區包含

1.秘境森林
 
2.跳進兔子洞
 
3.歡迎來到夢遊仙境
 
4.眼淚池
 
5.鏡屋
 
6.愛麗絲小屋
 
7.棋盤劇場
 
8.瘋狂下午茶
 
9.藝術插畫區
 
10.愛麗絲影像室
 
11.愛麗絲的白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