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宅店鋪玩瘋大稻埕!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大稻埕是台北最早的經濟貿易中心,也是新思潮傳播孕育之地,具有豐富歷史文化古蹟,由老建築煥發的歷史氛圍、廟口生活步調與正在滋芽的創意小店,將大稻埕深厚文化底蘊與百年風華,傳遞給國內外的旅人們。這個週末帶著家人去大稻埕走走吧!


大稻埕慈聖宮前廟埕。 (圖/台北市政府)
大稻埕慈聖宮前廟埕。 (圖/台北市政府)


慈聖宮俗稱大稻埕媽祖宮,供奉天上聖母,即俗稱的媽祖或天后,是航海的守護神。同治五年(1866年)時,慈聖宮原本建於今日的西寧北路和民生西路交界處,因1910年日本官府實施市區改正,拆除廟宇,當地同安人士乃集資遷移至延平北路現址,並利用原始的樑柱與石材重建廟寺,1914年重建完成,原貌留存至今。造訪慈聖宮前的廟埕小吃,這裡小吃真的很經典,包括燙魷魚、雞蛋蚵仔煎、吻仔魚蛋炒飯、四神湯、滷肉飯、原汁排骨湯等,每一樣都讓人食指大動。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電話:02-25539978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相當著名。 (圖/MOOK景點家)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相當著名。 (圖/MOOK景點家)


霞海城隍廟建於清咸豐9年(西元1859年),列為市定三級古蹟,主奉霞海城隍主神,是大稻埕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香火最鼎盛的廟,由於立廟後帶動大稻埕商業發展,廟裡供奉六百多座神像,聽說這裡的月下老人神像相當靈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電話:02-25580346


永樂市場。 (圖/MOOK景點家)
永樂市場。 (圖/MOOK景點家)


位於霞海城隍廟旁的永樂市場,啟用於日治時期(1907年),直到1982年才改建為綜合商場大樓。這裡除了知名的小吃外,在二、三樓還有數百家的布商與供應商,不僅布料花色選擇多元,還可享有批發價格,最特別的是,這裡還備有裁縫老師傅,現場量身訂製服裝。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電話:02-25584858
時間:06:00至18:30,週日公休


由金屬片組成了閃閃發光的風動景觀牆。 (圖/台北市政府)
由金屬片組成了閃閃發光的風動景觀牆。 (圖/台北市政府)


大稻埕碼頭早年專門進出口茶葉、布料等貨物,為昔日臺北城對外商業貿易的重要門戶,擁有十分吃重的地位。逛完大稻埕迪化街等懷舊之旅,不妨至大稻埕碼頭搭船至關渡、淡水,欣賞關渡公園豐富的自然生態,享受淡水落日夕陽之美。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圖/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圖/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