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 芮氏規模6.1級

2019-04-18 13:05

台灣時間4月18日13:01發生地震劇烈搖晃,搖晃時間長達20秒以上,手機國家級地震警報預估地震發生在花蓮,震度在4級以上;中央氣象局報告實際達芮氏規模6.1級




震央在花蓮秀林鄉,震度高達7級,地震深度為18.8,相當於0.7顆原子彈的能量釋放。地震搖晃時間久,越是高樓搖晃感更加深刻,台北、新北有達到4級的震度,台中、雲林、新竹、台東等地為3級,幾乎是全台有感的大地震。

13:17花蓮再度發生規模4.1的有感地震,13:32、13:46陸續發生兩次較小規模3.1、3.4的地震。18:29再次發生規模3.6的餘震。

由於2017年來台灣的地震數量不算頻繁,估計還有13.3顆原子彈的能量待爆發。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則表示,這次地震最大震度發生在花蓮銅門7級,是銅門有史以來最大地震,七天內恐有5及左右的餘震,如果沒有,餘震的後續力就會消散得很快。


松仁路看起來像裂痕的照片是一場誤會,還引發郭台銘到場視察創造了不少話題。
松仁路看起來像裂痕的照片是一場誤會,還引發郭台銘到場視察創造了不少話題。


受地震重要影響包括:台北捷運停駛(已復駛)

搭乘高鐵(台北 -- 桃園段停駛)、台鐵者也須留意是否班次有異動(已恢復行駛)。


有照片瘋傳台北市區松仁路馬路路面發生長形斷裂,位於華南銀行總部前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台北市工務局回應那是道路填縫膠龜裂,無安全疑慮。這個網路誤傳也引發出宣布出馬選總統的郭台銘火速到場視察。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有大樓傾斜,整棟大樓疏散約100多人,若再出現4級以上餘震恐有坍塌之虞。

 

不只郭董發跡地慈惠宮 全台七大香火鼎盛媽祖廟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