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米其林指南2019官方完整名單 24家摘星58家必比登推介

2019-04-10 18: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攝影/廖維仁

「臺北米其林指南2019」在4月10日隆重推出,第二版的臺北指南裡有3家新入選的二星餐廳和4家一星餐廳新上榜。共24家星級餐廳,以及58家必比登美食名單揭曉!




首度榮獲米其林二星的一鮨天本是口味道地純正的壽司店,堅實的檜木吧檯上只有12個座位。主廚為人謙和友善,在食材方面使用來自日本長野的天然泉水烹煮壽司米,而握壽司上的魚肉也是依時令自日本進口,主要來自九州,部分來自東京。一套完整的無菜單料理總共有20道菜,內含12種握壽司。


所有摘星餐廳主廚合影。
所有摘星餐廳主廚合影。


Taïrroir今年從一星升級為二星,來自台灣的主廚才華洋溢,推出結合台灣風土文化的餐飲概念,著重使用本地食材來重新演繹台灣美食,他以現代手法創作料理,讓食材有如藝術品一般呈現,同時風味和口感相互衝擊,引領食客進入前所未有的美食體驗。 


Raw今年也從一星升級為二星。老闆兼主廚江振誠在新加坡功成名就後光榮返台,以極具創意的現代手法重現台灣料理,時而可見傳統台灣小吃以嶄新的風貌躍然桌上。套餐有9道料理,每一道都展現江主廚在台灣美食上的創意發揮,讓食客一嚐風味俱全又有溫度的現代台灣料理。 

另外還有祥雲龍吟請客樓,今年仍維持二星寶座。 




對於2019年臺北指南所公布的名單,《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Gwendal Poullennec表示:「臺北的飲食風貌發展速度驚人,我們的評審員對台灣當地美食的水準和國際化印象深刻。受國際洗禮的台灣當地廚師相當有才華,也敢於創新,這種種因素無疑將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前來尋味。」


Impromptu by Paul Lee主廚Paul Lee獲頒一星。
Impromptu by Paul Lee主廚Paul Lee獲頒一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