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廉航無預警停業 國泰航空收購香港快運

2019-03-29 11:26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冰島廉價航空沃奧航空公司(WOW Air)在28日突然宣布停止營運,許多已在機場的旅客措手不及,受影響旅客超過數千人。台灣這幾年越來越多人喜歡到冰島旅遊,而冰島廉價WOW Air更是前往方式的熱門選項,讓小資族少了一個飛機選項完成冰島極光的夢想。


冰島廉航Wow Air。(圖/WOW Air)
冰島廉航Wow Air。(圖/WOW Air)


冰島廉航Wow Air因陷入嚴重財困,估計目前欠債高達1.5億鎊(60億元台幣),幾個月來求注資未果,最近一直與美國私募基金「Indigo Partners」及冰島航空公司商談收購事宜,最終未能達成協議。Wow Air發表聲明「取消所有航班。」並說:「部分航空公司因應這個情況,可能會提供減價機票,即『救援票價』。」


國泰航空。(圖/Cathay Pacific )
國泰航空。(圖/Cathay Pacific )


而在3月27日,國泰航空斥資49.3億港元〈194億台幣〉收購海航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HK Express香港快運,預計在底前完成交易,未來兩個航空的航點、票價會不會更動還待觀察。


香港快運。(圖/APG IET )
香港快運。(圖/APG IET )


國泰看中亞洲廉航市場,打算繼續以廉價航空公司的模式經營香港快運,作為一家獨立運作的航空公司,香港快運的業務,可以和國泰航空營運模式互補,增加往返香港的航空競爭力。
 

走入白日夢冒險王電影場景!瀑布傾瀉下絕美彩虹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