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古橋玩翻關西!一日漫遊小鎮超有趣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新竹關西,除了有許多保存良好的古樸歷史建築外,近年來因老街推動老屋新生計畫,引起年輕人回流,更創立了許多文創小店與展覽空間,找個週末帶著家人去關西走走吧!


臺紅茶業文化館。 (圖/觀光局)
臺紅茶業文化館。 (圖/觀光局)


臺灣紅茶公司的發展史與關西地方產業的息息相關,甚至如同臺灣茶葉發展過程的縮影,投入整理歷史資料及茶產業文物蒐集等工作後,將原有廠房設備重新規劃,臺紅茶業文化館於2004年底成立,除了緬懷與呈現先人創業的精神與事蹟外,也讓現代人可以了解臺灣茶業界發展的歷程與軌跡。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73號
電話:03-5872018


小熊博物館。 (圖/觀光局)
小熊博物館。 (圖/觀光局)


小熊博物館集人文藝術與科技於一身,是全台首創以「熊」為主題的展館,許多珍稀小熊價值不斐,搭配絕美時尚裝潢,讓人讚嘆異國夢幻場景。展出來自世界各國的小熊,從手掌大小的袖珍迷你小熊到2 倍身高的巨型大熊,各種體型尺寸應有盡有,共展示超過3 千隻泰迪熊,數量堪稱亞洲最豐富。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9號
電話:03-5170111
時間:09:00至16:00,週一公休


馬武督探索森林。 (圖/觀光局)
馬武督探索森林。 (圖/觀光局)


於的馬武督探索森林的馬武督探索森林新竹關西鳥嘴山園區裡的馬武督探索森林,面積四百餘公頃,海拔約一七四九公尺,有極豐富的天然資源,更具可媲美阿里山、溪頭及杉林溪等處特徵,可觀日出、雲海、神木、瀑布、奇岩、夜景等,宛如世外桃源,內有烤肉及露營區,對於喜愛漫步及森林浴者是絕佳的好去處。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12鄰138-3號
電話:03-5478645
時間:週間09:00至17:00,週末08:30至17:00


東安古橋。 (圖/imissrainbow)
東安古橋。 (圖/imissrainbow)


東安古橋興建於1933年,是一座舊式圓形拱橋也由於石砌古橋相當難得,且凸顯出新竹的豐富多樣性,因此被列為縣定古蹟。外觀造型優美且融入周邊景致,成為新竹的必訪景點之一。
 
地點: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中山東路口約100公尺


古早ㄤ咕麵。 (圖/觀光局)
古早ㄤ咕麵。 (圖/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