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日式木造老戲院!懷舊電影濃濃復古味

2019-03-22 19:06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擁有74年歷史的永成戲院,是一棟日式的木造戲院,為台南鹽水區的藝文景點之一。由於永成戲院曾是當地最具規模的戲院,且建築保存良好,最近被市政府登錄為歷史建築,希望能妥善保存、經營這間珍貴的老戲院。


永成戲院擁有74年歷史,自日治時期就已存在(圖/台南旅遊網,以下同)
永成戲院擁有74年歷史,自日治時期就已存在(圖/台南旅遊網,以下同)


1945年開幕的永成戲院,其實前身是日治時期,由黃直先生所經營的「永成碾米廠」,碾米廠與日本政府長期合作、往來,生意極佳。後來碾米廠在二戰期間受到戰火的波及,損失慘重,在台灣光復後,才被改建成「永成戲院」。




而憑著黃直先生的廣大人脈,戲院也成為當時的政商名流聚集之地,頗具規模。永成戲院除了放映電影,也會請戲團前往演出,一直到2000年,這家歷史悠久的老戲院才正式歇業。




戲院關閉後,市政府耗資千萬重新整修,改建為鹽水區的藝文景點,並保留了戲院當時使用的物品,包括播放的投影布幕、檜木長座椅、放映機等,還有拍攝電影的器具、影片膠帶、早年的懷舊明星的簽名等,戲院內也會播放老電影和戲院的紀錄片等,充滿濃濃時代感。




有機會來到鹽水小鎮,不妨前來永成戲院走走逛逛,時間充裕時也可以進到戲院欣賞老電影,感受時光倒流的復古歲月。
 
【Info】
永成戲院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過港路21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五13:30-17:30;週六~週日09:30-17:30(每週一、二全天休館/民俗三大節日當日休館)



 

徐若瑄遊台南都吃這些!府城五大美食必朝聖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