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老店青島豆漿吹熄燈號 高租金嚇人

2019-03-16 21:3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又有商家吹熄燈號!60年老店青島豆漿以傳統燒餅油條早餐、24小時營業聞名,在通化街臨江夜市入口旁,驚傳營業到2019年3月底,讓許多消費者驚訝。


青島豆漿已是60年的老店,傳出熄燈號。(圖/ASDTT,以下同 )
青島豆漿已是60年的老店,傳出熄燈號。(圖/ASDTT,以下同 )


這次青島豆漿選擇歇業的原因,主要是店面租金要從一個月28萬漲到30萬,這每個月高2萬元的壓力,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通化街雖然因為夜市之地利,週邊有二輪電影湳山戲院、傢俱街等人潮,不少美食、手搖飲店家都選擇在此開店,然而店面的轉換速度也頗快,店租壓力與人潮集中於晚上出現都是原因。




而台北市東區許多品牌與店家也都由於租金壓力紛紛關店或搬遷,高租金問題已是一個社會問題與現象,有學者提出對房東徵空屋稅的政策,避免房東或地主寧願高租金也不把租金調降求租。




青島都將傳出營業到3月底的消息之後,原本生意就很好的青島豆漿出現更多的人潮排隊等候點餐,想要再去嘗嘗傳統燒餅油條者要把握時間了。

3月31日最後一天營業的青島豆漿僅營業至中午12:00,當天早上6點做完ㄔ最後一批燒餅後即停止製作,許多老顧客一如往常前往食用早餐,氣氛洋溢著不捨。

 

宛如在日本!藏壽司土藏造型街邊店新開幕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