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變天!天候變化大一週氣象概況

2019-03-03 12: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3月3日連假最後一天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僅台東南部、台南、高雄、屏東較無下雨機率。


3月4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3月4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4日週一清晨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16~22度之間,其他地區早晚較涼,白天有20~26度;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氣溫在20~23度左右,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5日週二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北部氣溫在18~21度上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在19~27度。


6日週三另一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氣溫下降到15度上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

  
7日週四、8日週五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溫差大;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


9日週六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神隱少女場景再現! 澡堂改建咖啡館懷舊熱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