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這樣拍!香港故事攝影作品令人驚豔

2019-02-26 20:5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影像的力量,超越語言與文字。《國家地理》雜誌與會德豐地產再次合辦國際攝影比賽,「海港城‧美術館」、海港城全力支持,「2018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得獎作品展覽,為16歲或以上的香港攝影師提供一個國際平台展示他們優秀的作品,也讓香港的美好事物以更受注目的方式呈現給世界。


2018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得獎作品於「海港城‧美術館」展出。(圖/海港城,以下同)
2018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得獎作品於「海港城‧美術館」展出。(圖/海港城,以下同)


「2018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主題是「香港故事」。大賽分為「自然」、「城市」、「人物」、「手機攝影」共四個組別,今年總計收到超過四千件參賽作品,當中有業餘的攝影愛好者,也有專業攝影師,競爭相當激烈。參賽者不僅來自香港,也有澳門、台灣、中國內地,以及意大利、西班牙、美國及加拿大等共19個國家及地區。






大會評委由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大師弗里茨‧霍夫曼(Fritz Hoffmann)、香港著名自然生態攝影師蘇毅雄,以及《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總編輯李永適共同擔任。




弗里茨‧霍夫曼表示,現在幾乎每個人都可以是攝影師,但拍攝照片的方式依然五花八門。部分提交的照片因技術水平而突出,但最終能脫穎而出的卻是個人的視覺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