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花預報!四大必賞花海搶先綻放

2019-02-25 17:42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韓國最為著名春季美景為櫻花季!但其實在櫻花季來臨之前,有四大花卉負責迎接韓國的春天。而根據韓國民營氣象預報公司Kweather的開花預報指出,2019年的花季受到氣溫影響,花朵預計在2月底至3月中旬開始綻放,比起以往,提前了1至4天開花,近期有計畫到韓國旅遊的旅人們,快看看有哪四大花海搶先綻放!


迎春花為韓國春季的代表花卉(圖/韓國觀光公社,以下同)
迎春花為韓國春季的代表花卉(圖/韓國觀光公社,以下同)


迎春花
有「春之使者」之稱的迎春花,為韓國春季的代表花卉,2019年迎春花預計3月11日從濟州島逐漸盛開,接著3月12日至23日為釜山、大邱、光州、全州到全州等南部地區,首爾、仁川、大田等中部地區的迎春花季則於3月22日至31日開始。


富川市的美山杜鵑花節。
富川市的美山杜鵑花節。


杜鵑花
緊接著開花的是另一個春季代表花卉杜鵑花,預計最快會在3月15日於濟州島開花,南部地區大約在3月22日至27日期間陸續盛開,中部地區則要到3月24日至4月2日才看得到杜鵑花的芳蹤。


光楊梅花節。
光楊梅花節。


梅花
除了迎春花和杜鵑花,一起迎接春天到來的還有雪白的梅花,全羅南道陽光市的蟾津江邊的梅花村,每到春天就會開滿白色梅花,這座村落雪白一片,十分美麗,每年梅花村也會舉辦「光楊梅花節」慶典,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享用當地的河蜆、河蟹湯等道地美食。


求禮山茱萸慶典 (圖/求禮郡廳)
求禮山茱萸慶典 (圖/求禮郡廳)


山茱萸花
此外,每年3月中旬還有金黃色的茱萸花盛開,黃澄澄的一片花景,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生氣蓬勃!而在全羅南道的求禮山每年都舉辦的「求禮山茱萸慶典」,除了優美的景色,慶典現場還有山茱萸花製成的美食、酒飲,以及文化表演與體驗等精彩活動。
 
【Info】
光楊梅花節
期間:2019/3/8~2019/3/17
地點:全羅南道光陽市多鴨面芝幕1街55(전라남도 광양시 다압면 지막1길 55)
 
求禮山茱萸慶典
期間:2019/3/16~2019/3/24
地點:全羅南道求禮郡山洞面上官1街45(전라남도 구례군 산동면 상관1길 45)



 

內行必吃烤腸醬蟹!遊韓八大在地美食名單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