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與好樂迪變「好櫃」?! 兩大KTV龍頭合併成焦點

2019-02-23 12: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國內經營KTV龍頭錢櫃傳出合併好樂迪,力拼近幾年聲勢崛起的星聚點,錢櫃在全台有16家門市,好樂迪則有52家門市,兩家皆為上市上櫃公司,合併之後有網友戲稱是否變成「好櫃」(好貴),也有網友開玩笑表示合併後應該叫「錢樂迪」。
 


圖/錢櫃,好樂迪
圖/錢櫃,好樂迪


錢櫃(Cashbox Partyworld,錢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8359)成立於1989年3月,第一家店開在台北市林森北路,以包廂式卡拉OK迅速崛起於市場,1994年起開始海外市場並發行同名雜誌,2017年退出中國大陸市場,2019年2月宣布以67億元收購好樂迪。


圖/錢櫃
圖/錢櫃


好樂迪(HOLIDAY KTV,好樂迪股份有限公司9943)1993年在台北民生東路開設第一家門市,是台灣第一家採用電腦系統點歌播放的KTV公司。錢櫃以每股67.7元取得好樂迪外部股份,收購合併之後是否品牌重整,或是維持雙品牌,也成為網友討論的焦點。


時下KTV進一步提供舞台表演式的歡唱環境,滿足消費者想秀愛現的需求。(圖/錢櫃)
時下KTV進一步提供舞台表演式的歡唱環境,滿足消費者想秀愛現的需求。(圖/錢櫃)


而另外一家較晚崛起的星聚點,強打美食、文創、時尚風格,與錢櫃較以上班族為主、好樂迪較以學生族群為主,也力爭KTV、宴會活動市場,星聚點於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期間快速推出板橋館、西門館、復興館,並結合美食餐廳推出港式飲茶、鐵板燒料理、涮涮鍋、滷味,強調歡唱舞台設備與吃喝玩樂聚足,這也是當前台灣KTV市場的走向。


圖/好樂迪
圖/好樂迪


錢櫃合併好樂迪勢必將經營版圖向台灣南部擴大,經營策略與星聚點的發展都是令消費者關注的議題,也有網友笑稱合併之後如果真的變成「好貴」,就轉往星聚點歡唱,可見歡樂之餘的費用問題仍是消費者關心的一大重點。
 

出去玩就吵架?! 十大導火線情侶出遊別踩!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2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