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燈會五大主題登場!浪漫情人鵲橋吸睛

2019-02-19 15: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新北元宵燈會自即日至3月3日一連14天於三重大臺北都會公園擴大舉行,打造5大特色主題區,邀請中國南京市、崑山市、常州市、句容市一同參展,及新北市境內40多家廟宇共襄盛舉,展出多達80座的大型花燈,讓民眾能漫步在辰光橋上賞燈。


新北元宵豬福滿滿燈會。(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新北元宵豬福滿滿燈會。(圖/新北市政府,以下同)


今年新北元宵燈會擴大舉辦,展區達6公頃,橫跨辰光橋兩側,精心打造5大特色主題區,包含「兩岸達人同場獻藝」由台灣與中國花燈師傅共同打造,中國燈區將有牌樓、天燈祈福、九龍戲珠等大型傳統燈座,以及漂浮水上的荷塘春色等特色花燈。台灣燈區則有林健兒老師設計「五福臨門 豬事大吉」主燈,以及傳統版財神爺、月下老人、媽祖、濟公等齊聚賜福。






園區內去年完工的辰光橋在燈會期間將打造成「情人鵲橋」,在橋上可以鳥瞰吹泡泡少女光雕,橋上特別裝飾了愛情燈廊、星星燈廊、及宮燈步道,讓情侶漫步在燈廊下享受愛情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