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大雪雪茫等級!30多個航班異動取消

2019-01-22 12: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受到強烈冷氣團的影響,北海道17日開始出現大雪,大雪劇烈程度一公尺以外就幾無能見度,呈現「雪茫」狀態,由於連日大雪的影響,許多景點停止營業,多班次航班也造成影響,旅客近期前往北海道要留意。


北海道出現暴風雪,雪茫等級造成陸空交通異動。(圖/翻攝電視)
北海道出現暴風雪,雪茫等級造成陸空交通異動。(圖/翻攝電視)


此外,當地交通也接近停擺,陸空交通皆大受影響,JR停駛,許多乘客只能耐心等候運行再次展開。


(圖/富良野滑雪場,以下同)
(圖/富良野滑雪場,以下同)


另有兩名香港遊客在富良野地區滑雪受困,在1800以上的高山上,好在其具備挖雪洞的知識與技巧,躲於洞穴中度過零下14度的低溫夜晚免於失溫。




這波暴風雪是大雪夾帶大風,三小時就迅速積雪10公分,到22日下午之後開始減緩,多處山區積雪厚達2公尺,許多地方也有40~60公分不等的積雪,氣溫在零度以下4度~12度之間,近期赴北海道旅遊除了交通資訊,保暖措施也需完善準備。

※挖雪洞:在大雪中受困時,挖雪洞保暖求生為野外雪地求生的知識與技巧,到雪地旅行出遊時,不妨準備好相關器具、暖暖包、毛毯,在雪洞中可因保暖不致失溫凍死,許多受困雪地者都靠此方法度過等候救援的重要時刻。

 

入冬最強冷氣團 玉山雪山合歡山下雪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