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絕美古堡超好拍!天使駐足最美橋樑

2019-01-14 16:50

文/MOOK景點家莫菲  圖/MOOK景點家莫菲
 
仲夏微風清涼輕拂河面,頭上豔陽放肆照耀石像,這是台伯河畔最美的風景,從橋的這頭望向那華麗的皇帝陵園,而一旁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信仰中心-梵蒂岡,藍天白雲襯著那壯觀的城堡,搭配橋上的天使雕塑,唯美如畫。


聖天使城堡外的聖天使橋,兩側有12座天使雕像。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天使城堡外的聖天使橋,兩側有12座天使雕像。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天使城堡位於義大利羅馬台伯河畔,鄰近梵蒂岡,城堡原先是作為阻止東、西哥德人入侵而建的要塞,後又被當作監獄使用,而後又改建為華麗的羅馬教皇宮殿,如今做為博物館使用。


台伯河畔的聖天使城堡與聖天使橋的日常風光。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台伯河畔的聖天使城堡與聖天使橋的日常風光。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天使城堡由羅馬帝國皇帝哈德良所建,其骨灰放置於此,整個陵墓由大理石鑲嵌的正方形基座與裝飾中楣及角壁柱組成,但大部分的內容物與裝飾品皆因爾後成為軍事要塞後消失。


從聖天使橋另一端望向聖天使堡,天使雕像與城堡的搭配非常漂亮。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從聖天使橋另一端望向聖天使堡,天使雕像與城堡的搭配非常漂亮。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而後羅馬皇帝奧勒良為了修建奧勒良城牆也破壞了陵墓的結構,羅馬之劫羅馬皇帝的骨灰更是遭西哥德人丟棄,最後骨灰輾轉流到聖彼得大教堂,後來在接受文藝復興的洗禮得以保存。


橋上的12座天使雕刻,每座手上皆拿著耶穌受刑時的刑具。  (圖/MOOK景點家莫菲)
橋上的12座天使雕刻,每座手上皆拿著耶穌受刑時的刑具。 (圖/MOOK景點家莫菲)


聖天使堡的由來追溯至西元590年,當時羅馬發生瘟疫,教宗為了消除瘟疫組織了懺悔遊行,當時隊伍經過哈德良陵墓時,教宗看見天使長米迦勒,所見被視為神跡,預示著瘟疫的結束,從此羅馬人將此稱為聖天使城堡。


在聖天使橋上就能看到梵蒂岡與聖彼得大教堂。  (圖/MOOK景點家莫菲)
在聖天使橋上就能看到梵蒂岡與聖彼得大教堂。 (圖/MOOK景點家莫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