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年小吃代表之一!擔仔麵名店驚傳停業

2018-12-19 12: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台南市傳統小吃名店林立,其中更有許多是已有百年歷史的美味小吃,而台南百年小吃代表之一的「度小月擔仔麵」,是遊客到台南必吃美食之一,17日卻宣布原始店即日起內部整修,暫停營業。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即日起暫停營業(圖/度小月)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即日起暫停營業(圖/度小月)


度小月擔仔麵原本是漁夫洪芋頭於1895年所創立的擔仔麵攤,度小月擔仔麵至今已在台南飄香123年,湯頭味道濃郁強烈,以特製肉燥、印尼根島生態蝦、百年五賢醋及蝦湯等食材做調味,是獨特口味的台南百年美食,現已傳至第四代之手持續將美味傳承下去。


度小月擔仔麵。
度小月擔仔麵。


而度小月原始店本舖日前則無預警的宣布暫停營業,度小月聲明指出,因為進行家族內部協調溝通事宜,以及店面租金問題,被迫暫時停業,而且在2019年1月下旬就會擇期重新開業。


度小月擔仔麵中正旗艦店(圖/度小月)
度小月擔仔麵中正旗艦店(圖/度小月)


台南度小月除原始店本舖之外,全台其餘分店皆正常營業,若近期有計畫到台南旅遊、品嘗度小月的遊客,可改往中正旗艦店,同樣可以享用到經典的百年美味。
 
【Info】
度小月擔仔麵
本舖:台南市中正路16號(預計2019年1月下旬重新開業)
旗艦店:台南市中正路101號
營業時間:11:00-21:30 



 

百年老店古早味!台南十大經典美食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