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恐接續生成!週三晚氣溫再下降

2018-11-20 12: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恐發展為輕度颱風(預計第28颱風命名為萬宜),熱帶性低氣壓1004百帕在菲律賓東南方海面,向西移動,時速30公里,熱帶性低氣壓1000百帕在關島東南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時速20公里,兩者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20~21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臺灣各地及澎湖、金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馬祖有局部短暫雨。


11月21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11月21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21日晚間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注意溫差,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為多雲的天氣。


而週六適逢九合一選舉投票日,目前預測全台天氣除了基隆嶼東部有雨,其餘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偏低,桃竹苗與中部地區、南部地區最低溫可降到18~19度,要注意保暖。
 

24小時內連三震 20日凌晨芮氏規模4.6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