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公尺高巨型溜滑梯大人也愛!復古風雜貨鋪懷舊必拍

2018-11-16 19: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台南官田葫蘆埤是在西元1770年間挖掘為灌溉蓄水用,古稱番子田埤,後因道路貫穿其中,貌似綁著帶子的葫蘆,因而得名葫蘆埤。葫蘆埤畔矗立一座2層樓高、造型簡潔的溜滑梯,滑梯一高一低,葫蘆埤溜滑梯於11月初已通過國家標準安全檢驗合格,現在正式開放,讓大小朋友體驗溜滑梯的樂趣。


葫蘆埤溜滑梯正式開放。(圖/觀光旅遊局,以下同)
葫蘆埤溜滑梯正式開放。(圖/觀光旅遊局,以下同)


葫蘆埤溜滑梯是從大象的意象做發想,以簡潔的線條及樸素的材質來設計。其包含兩道溜滑梯,一高一低,最高處有5.5公尺高,登上滑梯平台可一覽葫蘆埤湖光美景。




溜滑梯周邊地墊採用兒童遊戲場相關安全標準進行設計,並經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2642「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及CNS12643「遊戲場鋪面材料衝擊吸收性能試驗法」現地檢驗合格,讓大小朋友可以玩得安心。




官田葫蘆埤以優美秀麗的水域景觀及豐富的水雉生態環境著稱,現在還多了「甘仔店」復古風雜貨舖進駐。大朋友可追尋兒時玩樂回憶,小朋友則可玩得愉快。讓遊客到官田葫蘆埤不只能欣賞優美寧靜的埤塘風光,還可有復古的玩樂體驗。




【Info】
葫蘆埤自然公園
台南市官田區中山路二段207號


媲美日月潭私房景點 台南秘境宛如明信片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6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