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吸人氣!大台北訂房量提升

2018-10-24 17:5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大遊行」即將於本週六(27日)登場。自去年創下破紀錄的12.3萬人次後,今年預估將再創高峰。Airbnb數據顯示,本週大台北地區訂房量相較平日已增加近兩成。顯示同志大遊行作為亞洲地區最大規模同權運動,近年不但吸引外籍人士來台參加,同時也帶起一股「彩虹旅遊商機」。


去年創下紀錄的台灣同志大遊行。 (圖/Airbnb,以下同)
去年創下紀錄的台灣同志大遊行。 (圖/Airbnb,以下同)


本週大台北地區訂房的旅客數量截至24日已突破16,000人次,且持續增加中。而從訂房熱點地圖上也可發現,同志大遊行也意外為大台北地區帶來了另一波的「彩虹旅遊商機」。


於捷運中山站附近非常搶手的airbnb房源。
於捷運中山站附近非常搶手的airbnb房源。


與週平均訂房量相比,同志大遊行當週大台北地區的訂房量已呈現超過百分之19以上的明顯成長。而外籍旅客往往更偏好獨特的住宿體驗並借此與台灣人交流。相較於一般住宿選擇,這提供他們更多機會能夠貼近在地同志社群,並深刻體驗台灣相較亞洲其它地區更包容的社會氛圍。


位於信義安和非常受歡迎的airbnb房源。
位於信義安和非常受歡迎的airbnb房源。


除了不斷成長的房客數外,房東們也十分積極展現台灣社會的進步價值與包容力量。為不同族群建立多元歸屬,今年除了台灣房東群將連續第二年自發性籌組隊伍參與遊行外,也有許多房東透過熱情款待與文化交流,讓更多國際人士看見台灣傲人的人權進步。
 

【Info】

2018同志大遊行「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

2018年10月27日下午1時半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
下午2時半以景福門為起點出發

西路線(綠、藍、白色大隊):中山南路(北側)→青島西路→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忠孝西路→公園路→青島西路→中山南路(北側)

東路線(粉、黃、紫色大隊):信義路→杭州南路→忠孝東路→金山南路→仁愛路

南路線(紅、橙、黑色大隊):中山南路(南側)→愛國東路→杭州南路→信義路→金山南路→和平東路→羅斯福路→中山南路(南側)

 

萬聖節搞怪新花招!喪屍搭輕軌大遊行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