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丼飯品牌 + 1 !天婦羅丼飯專賣天丼てんや登台

2018-10-13 18: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繼拉麵、迴轉壽司等日本美食來台的風潮,近年丼飯品牌來台增多,新增號稱日本第一天丼てんや(天丼TENYA)來台,於10月10日開幕。


日本第一天婦羅丼飯專賣店天丼てんや來台展店。(圖/てんや天丼,以下同)
日本第一天婦羅丼飯專賣店天丼てんや來台展店。(圖/てんや天丼,以下同)


天丼てんや來台首店選在HOYII和億北車站,北車站週邊可說是美食雲集,也是許多日本來台品牌兵家必爭之地。


天丼てんや台北店外觀。
天丼てんや台北店外觀。


在日本號稱第一的天婦羅丼飯專賣店天丼てんや在印尼、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皆有海外分店達17家,台灣一號店則為海外第18家分店,天丼てんや在日本約有200家的分店,光是東京就有94家,是相當知名的丼飯連鎖品牌,已有30年的歷史。


てんや天丼套餐。
てんや天丼套餐。


天丼てんや招牌單品為天丼,僅需日幣510元就可品嘗到,在台灣則販售170元,套餐與定食價位則在260~300左右!




菜色的安排上除了麵衣炸粉、醬汁、烏龍麵與沾醬皆為日本進口,特選海星天丼的星鰻(穴子)也是長度落在35~40公分的精選品質,而台灣的天丼還比日本的規格多了一個15公分的黑虎蝦天婦羅,牡蠣與干貝等海鮮也從日本廣島、北海道等地進口,食材選擇相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