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術館南一館試營運 古蹟再運用免費入館

2018-10-05 12:20

文/MOOK景點家編輯部整理報導
 
台南市立美術館宣布1館於10月17日試營運,並於12月15日,讓1館、2館同步開館,而且至明年3月前都免費入館!


台南美術館2館模擬圖(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台南美術館2館模擬圖(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南美館2館皆坐落在人文歷史悠久、古蹟最多的台南中西區。其中1館的前身即是直轄市定古蹟「原台南警察署」,為日治時期所建造,美術館充滿日式美學的西洋建築的外觀,十分特別。


南一館是原臺南警察署改造。
南一館是原臺南警察署改造。


而還在趕工中的2館則是以公11公園的停車場作為基地,以前衛的設計為主要的建築風格,2館所在地在清代、日治時期都曾有建築,後來經歷歷史的變遷,最後才改建成公11公園。


公11公園。
公11公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南美館也是「美術科學研究中心」,是全台首座可以修復、檢測畫作的美術館。南美館1館、2館周圍充滿日治時期的古蹟,台南孔廟、林百貨、國立台灣文學館等景點都在附近,下次到台南旅行,吃台南美食、看古蹟,也別忘了到台南市立美術館走走!
 

 
【Info】
台南市立美術館
1館試營運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館、2館正式開館日:2018年12月15日
至明年3月為止開放免費入場



三井Outlet確定南台灣設點!簽約開幕時間拍板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