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新最酷玩法都在這!靠這本搞定亞洲新灣區

2018-10-01 19:00

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發行、墨刻出版企劃製作,《靠這本搞定亞洲新灣區》一書,將於十月五日(星期五)下午三時在高雄台鋁書店MLD Reading二樓展覽廳舉行新書分享會。現場邀請到新聞局局長張家興與2000萬人造訪人氣旅遊作家『CLARE的生活品味』部落客格主CLARE分享自己的高雄旅遊美食經驗。




高雄港所在地原稱『打狗港』的小漁村,經歷了荷蘭與明鄭、清朝的發展,逐步成為高屏地區商品集散中樞,天津條約後高雄港開口通商,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著手改善不利航行的礁石及淤塞等問題,讓高雄港變成現代化港口,規劃戲獅甲工業區,奠定了『工業首都』的角色,國民政府來台後,高雄港展開了擴建計畫,開通第二港口,創立全球第一個加工出口區,高雄港耀升全球貨櫃吞吐量第三大港,僅次於香港及新加坡。


近年透過五個關鍵公共建設,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國際觀光門戶的「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港灣新地標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數位多媒體閱讀的「高雄總圖館」,以及結合港灣遊憩與城市運輸的「高雄環狀輕軌」,串連四座公共建築及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陸續啟用,營造世界級港區,高雄已跨出港灣城市轉型,打造了亞洲新地標「亞洲新灣區」,吸引文創、資訊科技、觀光等產業聚集,釋出更多水岸空間、吸引外來投資,逐步轉型為國際港灣都會讓世界看見高雄。


《靠這本搞定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市政府年度重要出版書籍,書中介紹近12年來,高雄市政府積極開發的『亞洲新灣區』,如何成功翻轉高雄舊港區的風貌,嶄新的天際線成為高雄邁向國際級城市,高雄環狀輕軌完工成功串連沿線商圈,途經的人氣小吃、咖啡館、特色小店和地標,網紅網美競相打卡的熱門景點,全新的灣區該如何玩?哪些景點不能錯過?不論是初訪還是在訪高雄,透過《靠這本搞定亞洲新灣區》一書詳盡的介紹與導覽,暢遊全球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評選2018年世界十大旅遊城市的高雄,體驗雄好玩、雄蓋水『亞洲新灣區』的魅力。


【Info】

雄好玩!雄蓋水!《靠這本搞定亞洲新灣區》新書分享會
時間:10/5(五)15:00-16:00
地點:MLD台鋁2F書店(14:30開放進場)
參加者前50名可獲限量《靠這本搞定亞洲新灣區》1本,以現場排隊順序為準。

 

全台首座旋轉景觀橋 大港橋親水美景新景點

https://www.mook.com.tw/article/1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