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晴天之國-岡山:秋紅情意濃 私房賞景處提升愛侶蜜意

2018-09-19 13:1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微風襲來,樹梢葉片吱吱作響,柔和地溫度引人出外親近自然,想要借助漫紅秋色替旅行映像妝點華麗背景、感受四季風華之美,不在他時,正在天涼好個秋!今年,別出心裁不往人盡皆知的京阪賞楓聖地行,而是嚮往寂靜、清幽的極致秋色風情,到晴之王國—岡山領略「白日極致秋色、入夜浪漫秋楓情」。




提起岡山縣,除了記憶中殘存之果物美味之外,其實岡山縣市是個充滿大自然美景之處,各地遍佈著流傳於過往江戶時代的建築物,還有特色美麗風景,若欲感受醉心楓華漫紅景致、更具深度的賞楓名所,就隨本文領路來趟秋季小旅行。

火焰奧津溪 艷紅燃燒溪谷灣




位於岡山縣北部山地包圍「鏡野町」為中心的地域中,就在岡山縣「美作三湯」三大溫泉區之一「奧津溫泉」附近,此處河川溪水沖蝕花崗岩柱帶出壯麗河景,零星點綴的瀑布、碩大岩石點綴出此處自然氛圍碩大岩石點綴出此處自然氛圍特色,因應季節不同景色驟變,深受觀光客喜愛,其中又以秋季時,滿山紅葉猶如火焰燃燒一般熱情開展,最是迷人!




每年11月上旬到中旬舉辦的「奧津溫泉紅葉祭」,可讓旅人沿著吉井川散步道近距離欣賞楓紅、入夜時感受燈光打上葉稍的變化多端,或者是選擇在此停留一晚泡一下有著「美人之湯」的奧津溫泉,據說泉質含有豐富美白成分,只要泡了就可以讓皮膚變得又白又嫩,是自古以來都深受作家及藝術家喜愛的泡湯名所,絕對深受女性喜愛。




【奧津溪】
交通方式:從JR津山站轉搭中鐵北部巴士50分鐘,在「小畑」下車,步行10分鐘。

額外加映 遠眺水壩水柱加乘楓紅柔情
入秋後,邊泡湯邊賞秋意也是許多人的旅遊必完成攻略之一,因此絕對不能忘了提及能在壯麗自然美景當中泡湯、享受輕鬆步調的「湯原溫泉」,其中著名的「砂風呂」,以水霸背景映襯楓紅,加上岩石圈成露天溫泉區,頓時還真讓人有種隱居山中之錯覺,此種經由地下源泉加溫的砂,只要浸入在砂中就可以享受砂浴,分為「美人之湯」、「子寶之湯」、「長壽之湯」,據說泡過這邊的溫泉後就真的能夠實現該願望呢!。

【湯原溫泉】
JR岡山站搭乘中鐵巴士後在「勝山巴士中心」轉乘,在「湯原溫泉」下車,徒步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