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X美術館的共生場域 IG必朝聖打卡新熱點

2018-09-18 11:3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2018年7月開幕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結合旅店與美術館概念,簡約具設計感的場景,立刻受到住客與網美們打卡朝聖,不只是拍照好地方,住房空間感與內部陳設的細膩、美感,也讓消費者眼睛一亮,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也著重美術展覽的活動策畫,來到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來到一座精緻的美術館。




不只是旅店,是一座與美學共生的新場域!
 
飯店建築樓高12層規劃出170間精緻舒適客房、藝文展覽空間及義式餐廳,以「藝廊」概念規劃整體空間,簡潔的白色為主軸,黑色鐵件結合之燈束光源畫出了支線,從大廳、客房、餐廳及廊道定位出多元功能的美學場域。


飯店中各樓層藝廊都有不同的風景,帶給旅客不同的創意撞擊與火花。
飯店中各樓層藝廊都有不同的風景,帶給旅客不同的創意撞擊與火花。


除此之外更應用飯店資源突破建築的空間界線,搭配草悟道周邊藝術與在地人文交流特性,提供不同主題展覽與活動運用,讓更多藝術、設計創意人能在這個場域匯聚出多變豐富的藝文能量,傳達台中這座城市無限的創意與想像力。




典藏之美
 
主題:象形台中
作者:朱芳毅
媒材:陶瓷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歡迎所有旅人來台中玩,以酒店為中心向外延伸到台中文化藝術(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美術館、路思義教堂)、歷史人文(台中舊火車站、台中州廳市役所)、自然生活(台中草悟道、台中綠川水岸、市花-長壽花)三種層面面向,作一種歡迎旅人到來的呈現。




主題:金蛋
作者:崔永嬿
媒材:玻璃纖維及不銹鋼
〈金蛋〉是蹬蹬腳尖兒馬戲劇團的一員,他以俏皮、愉悅的姿態踩著金蛋表演,帶給人們歡笑與各位旅人說 ”歡迎光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