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鋪師辦桌X實境探險!台南美食節五大活動亮點

2018-09-05 17:00

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台南美食節每年活動內容都令人驚艷,除了品嚐美食,更要讓民眾有不一樣的美食體驗,不只吃,更可以吃的道地、吃得對味,吃得更有意義。


來台南「旬」找美食的一期一會。(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來台南「旬」找美食的一期一會。(圖/台南市政府,以下同)


2018台南美食節以「旬」為主題,倡導「吃在地呷得時」,以順應節氣,享用時令食材美饌為主軸,規劃一系列活動,從食物、料理、到主廚,從城市實境遊戲到產地料理旅行,精彩可期,更融合台南傳統辦桌文化,搭配台南在地新創團隊的創意企劃力,為民眾帶來一場不一樣的台南年度美食嘉年華!




2018台南美食節邀請民眾到台南了解在地如何利用食材「呷得時」,希望享受在地和當季美食成為旅行更重要的核心價值,讓食材可充分發揮價值,讓旅客透過食物旅行得更在地、更盡興,在台南美景的映襯下享用一道道主廚與食材深度對話的職人料理!




亦透過一年一年台南美食節的籌備,將珍貴的台南美食資料整理累積,讓旅客了解台灣美食之都吃什麼、怎麼吃,整個城市美食產業是怎麼運作,怎麼豢養台南人嘴挑的味蕾。




有別於台南美食節往年為第四季活動,今年搭配節氣便於04月底推出春季產地料理旅行「旬遊-穀雨:鹽田邊,雙主廚絕無僅有華麗演出」,廣受各界好評!

而除了產地料理旅行,自10月起,將依序展開系列活動,包括南霸天阿勇師的千人「總鋪師辦桌」、主廚帶民眾走入產地認識時令物產的「產地料理旅行」、台南年度料理職人論壇「美食園遊會」、紀錄台南節氣美食資料的「台南食之味手冊」以及跟著產地物產解開節氣食材奧秘的「實境遊戲」。


主廚帶民眾走入產地認識時令物產的「產地料理旅行」
主廚帶民眾走入產地認識時令物產的「產地料理旅行」